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赵小雨:每个人都应成为自身的主宰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

个人简介:

赵小雨,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7级电商师资1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部长,现任17电商师资1班班长。曾获2018年“华文杯”师范生教学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教学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夏季短学期实践优秀个人、省级优秀团队,2019年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经典诵读一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二等奖, 2019年湖北工业大学“优秀个性发展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并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家级项目。

【永远热情勇敢,永远积极向上】

我想,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的话,那便是“永远热情勇敢,永远积极向上”。在同学们的眼里,我似乎有打不完的鸡血,有做不完的事情,但总也是有数不清的笑容,我并非没有经历过失败,但我相信:怀着一颗勇敢向上的心,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到。

大一刚开学军训结束后,我怀着满满期待正式进入我的大学生活,此时我便迎来了第一个选择,是否竞选班干。由于在高中期间我一直担任班长,于是我便“习惯性”的去竞选,最终,一票落选的小说性情节出现了,但因为当时当选的那位同学我甚至也拜服在她的外表以及气场之下,我很失落,可我也臣服了。但是,我是打不倒的小强啊!班干做不了,我可以好好学习好好发展自己呀,嗯,于是我便开始了我喜欢的大学生活。

想要好好听课,我们全寝室上课每次抢坐第一排,于是一坐就是三年;想要参加学生工作,便去竞选参加院学生会,之后也由于各种原因当选了班长,一做也三年;想去参加学科竞赛、文化活动、社会实践,丰富我的大学生活,我便积极报名、跟着老师学长同学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中间不乏失败,但努力坚持最后也让我获得了一些成绩。我一直坚信,做自己喜欢且有意义的事情,付出总有回报,你的热情勇敢,积极向上会在某一天不经意地带给你惊喜。

【努力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我曾经听过一句话:在幼儿时期,是在学习认识事物;少年时期,是在学习辨认事物的正确与否;而在青年时期及以后,便是要努力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每当我懒惰懈怠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这句话,它就像钟一样的敲醒我。

大一我是活力满满的充实度过的,然而不知怎得,大二仿佛漩涡一般把我搅进去了,我进入了低谷。到大二上期末,我的成绩断崖式下滑,我自己也吓了一跳,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果吗?老师找我谈话,我开始反省自己。我发现:学习难度增加了,我的学习态度没有提高;工作很忙,我没有平衡好时间关系;心态不稳定,导致做事情随心情效率低下……这些都是问题,我应该去解决而非逃避,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于是,在大二下学期,我便学会去调整心态,在学习上会制定一些计划去逐个完成;在工作方面,学会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将事情做好;竞赛活动方面也不能落下。慢慢的我的学习又有了起色,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如今已经大三下学期了,这件事情始终警醒着我,它让我明白:我们在日常生活过程中有时会迷失自我,因而要时常进行自我反省,再去做正确的事情,人只有找对了方向,才会走得更远更好。即使现在还不够好,但只要一直坚持下去,量变终会飞跃形成质变。

树林里的路,我们没法儿去改变,但我们可以选择去走一条自己喜欢的且方向正确的路,让热情、勇敢、坚持、积极一路相伴,一直走下去终会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 学子 小雨 每个人 每个 个人 都应 成为 自身 主宰

上一篇:【优秀学子】雷晓芳:仰望天空,脚踏实地
下一篇:【优秀学子】潘美玲:路修远,吾求索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