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雷晓芳:仰望天空,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

个人简介:

雷晓芳,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7电商师资2班的团支书。曾在CSSCI南大核心期刊《现代情报》发表学术论文《国内可视化搜索引擎研究进展:核心内容》,参与“心客”心理辅助APP省级大创项目和负责“百草”药材种植知识付费APP校级项目,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及校级一等奖,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25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优胜奖,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二等奖学金,现平均学分绩点3.9,获“模范团干”称号,作为团支书班级荣获“红旗团支部”称号,湖北工业大学“韵之美”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优胜奖等。今天主要想从学术科研、学科竞赛、学习成绩、班级建设几个方面分享我的心得体会,以便于与大家共勉。

 

 

在学术科研方面,我是大二上学期十一月份时候加入了孙雨生老师的EIC实验室,当我知道同样是17级的组长已经有了两篇核心论文之后,感受到了实验室成员的厉害也感受到了和他们巨大的差距,于是下定决心要做出成绩,孙老师要求的是每周两个半天的值班,值班内容主要就是看论文写论文或者做其他和科研有关的事情,比起社团部门的值班在实验室的值班要求高多了也“枯燥”多了,因为一开始写论文一头雾水,下载的参考文献都看不懂,甚至连论文都不会从官网中下载,当时没办法就只能鼓起勇气询问实验室的学长学姐,本以为这些学术大佬都很严肃,没想到他们给予了我热情的帮助,还鼓励我认真做研究。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几乎没有了休息时间,上完课就主动去实验室看论文,有时候周末也会在寝室或者图书馆看论文写论文,班上其他同学在课余时间复习写作业,我基本都在实验室写论文,做科研讲究的是持之以恒,在大二寒假短学期和暑假短学期都坚守在实验室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二暑假过一半的时候我争取到了让老师给我修改论文的机会,改论文正逢宿舍停水停电但是我选择留下来了,期间的汗水与辛酸在十一前夕收到了录稿通知那一刻显得格外值得!

在学科竞赛方面,我主要参与的是“三创赛”和“大创”,“三创赛”基本从201812月就开始准备了,那个时候的目标就是在寒假前确定项目的主题和团队成员,在放假回家前实验室组织了一次答辩,我们的项目准备得很不完善,老师认为我们项目获奖可能很小并且问题很大,但是我们团队成员没有放弃而是相互鼓励并且通过多次线上和线下会议讨论项目,在大年初四开始就开始制作商业计划书,返校后到5月份正式校赛前在实验室经历了4次预答辩,每次问题都很多甚至我们的选题都被完全推翻,但是很感谢队友们一直坚持,遇到问题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坚持,终于获得了校赛特等奖的好名次,并在6月份参与省赛获得了省级二等奖好成绩;“大创”项目是从五一开始准备的,我作为项目参与者和负责人和队友商量撰写思路后,大家分工协作最后分别得到了省级和校级的项目资格。

在学习成绩方面,由于我平时在科研活动中投入了大量时间,学习的时间比其他同学少了很多,我想到的解决办法就是上课认真听讲提高听课效率,然后在周末花大概半天时间写作业或者复习,对于平时成绩也很重视,积极参与各种小组讨论活动并认真准备,所以目前平均学分绩点为3.9,在班级排名比较靠前,此外每天早上会提前半个小时进教室学习英语,所以四六级通过也比较顺利并让我有了更多时间参与其他学习活动。

在班级建设方面,作为班上的团支书我对待工作任务尽职尽责,团支部坚持“每月一会”,“每周一学”,每月根据校团委要求积极组织团支部展开会议,在每周的青年大学习中也会督促支部成员及时完成青年大学习,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长期维持96%以上;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以来累计21人申请入党,现有2名预备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班级也在过去两年的素质测评中获得了全院第二,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这些都是支部成员和我共同努力的结果。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是我坚信的一句话,我认为作为大学生需要有“仰望天空”的志向,能够大胆想象能够追逐自己的梦想,更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力,最后祝愿大家都有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 学子 雷晓芳 雷晓 仰望 望天 天空 脚踏实地 脚踏 踏实 实地

上一篇:【优秀学子】李子修:眼中有路,心中有光
下一篇:【优秀学子】赵小雨:每个人都应成为自身的主宰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