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潘美玲:路修远,吾求索
发布时间:2020-05-01    作者:

个人简介:      

潘美玲,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8电商师资(2)班学生,目前担任班级班长。曾获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政治教学能力测试全国三等奖、政治教学设计能力测试全国三等奖,师范生技能大赛校级一等奖、校第一届“追梦新时代”大学生讲思政课校级一等奖、校国学经典诵读团队二等奖、学院第四届“音悦我心”新生歌手大赛一等奖、学院第二届新生辩论赛冠军、校第十七届100名“优秀个性发展大学生”、校“优秀大学生”等荣誉。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进入大学后,我给自己制定了六个字的大学生涯目标:立志、修身、博学。

立志,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志向。蜗居温室的雏鸡永远不能领略蓝天的清澈与纯净,只有志存高远的雄鹰才能振翅翱击长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胸怀博大,视野开阔,并坚韧不拔地为实现理想而奋斗。在思想上,我有着较高的觉悟。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党,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并有强烈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成为班上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我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修身,就是要自立、自警、自励、自重,形成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品格行为。“人立而后凡事举”。只有不断地修身才能实现“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鸿鹄大志,只有德才兼备、素质高雅才能成为新世纪合格的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培养诚信意识,学会做一个诚信的人;要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公德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做文明的大学生,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断在学习中和实践中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以实际行动展现自己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博学,就是要做到专业知识求深、求精,学有所专、学有所成,同时要博学多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世纪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所需要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作为一名学生来说,学习是学生的首要责任,对待学习我一直保持勤奋踏实、兢兢业业的态度,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资源进行学习。作为一名师资专业的学生,我努力提升师范生技能,享受从一次次重复练习中获得新收获。为锻炼自己,参加大大小小的竞赛,虽小有所获,但我深知这是远远不够的。还有很长的路在等着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 学子 潘美 美玲 路修远 修远 求索

上一篇:【优秀学子】赵小雨:每个人都应成为自身的主宰
下一篇:【优秀学子】纪秀文: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