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汪梦琴:心怀感恩 志存高远
发布时间:2017-11-15    作者:

【人物简介】

    汪梦琴,女,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15级土木建筑师资班学生。她出生在一个不平凡的家庭,祖父英年早逝,祖母独自带大了三个孩子,父亲在她出生不久便与母亲离婚,在她十岁那年父亲也离开了人世,从此只有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命运的玩笑也曾令她失意伤心,她抱怨过、彷徨过。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渐渐理解了父亲深沉的爱,明白了奶奶默默的辛苦。她开始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用行动去实现梦想。2015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湖北工业大学。在大学里,她把对父亲、对奶奶深深的爱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认真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勤工俭学,在锻炼能力的同时为奶奶分忧解难;积极进取,参加演讲比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科研项目,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素质。“世界给予我关怀,我用爱感恩世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的她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勇敢的奔跑着!


    我,出生在一个注定不平凡的家庭,我的爷爷在我父亲十岁就因病去世了,奶奶把父亲、姑母、叔父三姐妹养大,而我的父母在我出生不久就离异了,跟大多数单亲家庭一样,父亲和奶奶抚养着我。但是也许是命运给我开的玩笑,父亲也在我十岁左右的时候去世了。现在的我和奶奶两人一起生活。这就是我不太平凡的人生,感谢命运没有让人丁单薄的我家有任何重大疾病。
    父亲的去世是全家都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从小到大在我眼里,就没有父亲做不到的事情。直到那天的到来,时间很短。医生说,病人迟迟不肯咽气,怕是有什么未了心愿。而在舅爷说,我会照顾好你的孩子和母亲的,你就放心去吧!他便离开了。我没有哭,完全没有感觉,不知道天已经塌了半边。直到,很久以后的某一天,我突然意识到父亲很久没回来了,我问我的奶奶,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很久没见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奶奶在父亲葬礼上哭泣的模样。那时的我,还不明白,死亡意味着永别。也许明白死亡的含义,是我理解感恩的第一步。
奶奶是一个伟大的人,年少时跟了身为穷书生的爷爷。爷爷是村里不多的小学老师之一,工资不多,却总是捐助他人,自己却连饭都吃不起。我不知道爷爷去世的时候,有三个八九岁孩子的奶奶是不是也哭的那么伤心,但是奶奶却让爸爸和叔父都读了书。但我知道,劳苦了半辈子的奶奶把我养大在田间受了多少次伤。我忘不了,我问奶奶,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很久没哭的奶奶当时抱着我哭得情景。我想让奶奶笑,一直笑。守护家庭的温暖是我感恩家庭的
从小到大我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又乖巧。我很开心奶奶看到我拿回家的奖状的高兴的表情。虽然我一直跟奶奶说,不要在邻居面前说我成绩好,但是看到邻居夸奖我时奶奶自豪的表情,我觉得什么都值得。有一个活动是跟家长打电话说我爱你,其他人都会跟家长聊着聊着哭起来。而我不会,因为这样的对话,在我和奶奶之间经常发生。所以那个活动,我打通了之后,奶奶说的是,我也想你,好了,我要看《非诚勿扰》了。是的,我的奶奶现在如我希望的那样开心了不少。她喜欢看综艺节目比如《快乐大本营》,喜欢谢娜、喜欢歌手张杰,天天问谢娜和张杰怎么还不生孩子,我一唱歌她就说别唱了,太难听了,你听人家张杰唱的。会和我一起看偶像剧,要我找一个像男主那样的高富帅,看抗战神剧的时候比里面的人还激动。总是说我打扮的不像一个女孩子,难怪没有人追。有时候我熬粥给她喝,就说这粥熬得不错,明天还要,所以暑假的时候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熬粥 。我愿意陪奶奶做各种娱乐活动,我愿意努力学习换得奶奶自豪的笑容,我愿意用我的努力去让奶奶变得更加开心,因为奶奶已经为这个家承担了太多苦难。 
    我的梦想是奶奶开心的过完下半辈子,其次是做一名建筑设计师。能考进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土木师资班是我的荣幸,因为我从小的愿望是做一名人名教师、而父亲在建筑行业对我的影响也使我对建筑行业有着热情。从小经常听邻居说我爷爷是个舍己为人的小学教师,所以从小学三年级起我就把成为一名人名教师作为我的梦想。当时同学们的梦想是当科学家之类,他们觉得我的梦想太小儿科了,但是我就是想成为像爷爷那样的人名教师。在成长的过程中,这个梦想渐渐的扎根于心底。奶奶是一个十分支持我梦想的人。所以我现在正努力着。在初中,我父亲刚去世的那一年,我的心理一直处于低谷。老师和同学都开导我,在学习上帮助我,让我重拾信心。因为英语差,英语老师在课间给我“开小灶”,假期还给我无偿补习。不负期望,我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后来顺利的考入了公安一中。在高中我也一直努力学习,成功考入湖北工业大学。选择土木师资是希望能够离梦想更近一步。
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找回了自己。后来每当我看到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迷茫的人,我也会尽力的去开导他们。初中的时候,我让两个因为家庭原因而自闭的同学走了出来。爱的传递不会在我这里中断。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为了让自己能力有大的提升,我进入了校学工。后来又幸运的成为辅导员的助理。在学姐学长的带领下做过志愿者活动。大二的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我在尝试去学习关于建筑设计一切相关的知识,去蹭那些所需知识的专业课。我相信只要坚持梦想,一步一个脚印,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设计师。对于人名教师的梦想我也不会放弃。大一的时候,对于我的土木的专业我有过迷茫,不确定自己是否我应该成为一个土木专业的老师,后来听了土木概论的老师给我们讲了他的亲生经历:先从事了建筑事业几年,有了实践经验后,再回到大学当老师。这使我清晰了我未来的发展方向。
    现在的我坚持每天画一幅素描、坚持每月读一本关于建筑设计的书;我在努力摸索着在建筑设计这条梦想的路上前行。我还记得当我画第一幅素描时,线条的凌乱;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去蹭课时,心中的忐忑;我还记得第一次上台演讲时,忘词的尴尬;我还记得第一次参观古建筑时,内心的震撼;我还记得老师鼓励的微笑;奶奶紫青的脚踝;社会一次次的援助。每当我觉得前路茫茫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些,它们是我梦想路上的指路明灯,引领我不断前行。我经常对自己说加油。
我对人生成功的定义是一定要让自己和爱你的人感到幸福。奶奶需要的不是优越的物质而是陪伴,而我需要的是对梦想的坚持。我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愿做父亲那样不偷工减料做建筑的人,我愿做爷爷那样舍己为人的人民教师。
    在我过去的岁月里,帮助过我的人太多太多。我不知道我怎么做才能感谢他们。只能在他们幸福的时候,自己过的更好,在他们难过的时候,想办法让他们开心。每年教师节给有联系方式的老师说句,节日快乐。在有假日的时候回去看看奶奶,看看朋友邻居。这是现在我能做到的感恩。而将来的我,依然会保持现在的心境。我会用更多的行动去感恩社会,感恩家人。

    生命之所以美丽,不是因为存在过,而是因为失去后留下了回忆。父亲留给我的深沉的爱,奶奶默默的付出,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感谢命运让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也许我报恩的方式不够感天动地,但是我希望我能够尽我所能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让那些和我一样曾经经历过不幸的人能够走出来、重拾信心、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我一直相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 学子 汪梦 心怀 感恩 志存高远 高远

上一篇:【优秀学子】王丽: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下一篇:【优秀学子】雷慧芬: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