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王丽: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2017-12-26    作者:

【人物简介】

王丽,女,来自山东烟台,2015年就读于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15电商(师资)1班,曾获“优秀大学生”、  冬季短学期实践“校级先进个人”、夏季短学期实践“校级优秀团队”称号,两年获得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师范生技能大赛第二名。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心理委员、校学生会文体部干事、部长,目前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来到大学已经有两年半的时光,经过这两年半的历练,我从当初的懵懂、茫然到现在的稳重踏实,并且树立了自己的目标,多亏了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以及校学生会这个平台,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得到了更多的锻炼,让我快速的成长、成熟。  

【文化活动的活跃者】

我从事了两年半的学生工作,从班级团支书、校学生会文体部干事、部长,一直到现在的校学生会副主席,我负责组织主办了迎新晚会、新生歌手大赛、校园主持大赛、元旦晚会、长征歌咏比赛、大学生活力秀、高雅艺术进校园、高雅艺术演出季等十余项校级文化活动,组织承办了“琴台知音杯”金话筒大赛、“最美新生”颁奖典礼两项省级文化活动。我经常说,礼堂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为校园文化的建设做出了贡献,促进了校园文化的繁荣,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的一点就是“执行力”,无论是班级的团支部活动还是校会的工作任务,我一直坚持做事要“快、准、稳”,琐碎的事情很多,我会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的完成,在这个岗位的很多同学应该有跟我同样的感受,为何能始终如一坚持学生工作三年,其实更多的是责任心和一份信仰,因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这里我培养了自己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意识,提高了执行力和组织协调的能力,我会继续走下去。  

【图书馆的勤奋者】
很多学弟学妹都问过我,怎样才能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这确实是每一个学生组织的新生都感兴趣的话题。其实这个问题的回答很简单,“压力越大,动力越大”,学生工作的确占用了我大量的时间,正因为这样所以我会比其他同学更担心自己的成绩,也会付诸更多的努力去弥补、去完善。我会抓紧课堂时间来学习,空余的时间我会选择去图书馆补习功课,让自己融入高效的学习氛围中,给自己制定每周学习计划并提高学习效率,因此我的专业成绩也名列前茅,连拿两年二等奖学金。这两年半,我也成了礼堂、办公室、会议室和图书馆的常客。  

【社会实践的先进者】  

我曾去贵州遵义支教,对那里的孩子进行了非专业技能的培训,那是我作为师范生第一次真正去传授知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体会到作为老师的不易,要不停的去揣摩学生的心理并且融入他们,时间不长,但我与那里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成为他们心中难忘的“王老师”。

后来,我参加了院里主办的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得了第二名,为了能够参加即将到来的国赛,在短学期实践中我又参加了师范生技能大赛暑期培训夏令营进行专业训练,这次夏令营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就是提高我们的教学实战水平,完善教学设计、教学课件以及教学环节,使我们的教学能力更上一层楼。我选择的课题是《市场营销》的“消费者购买决策”,怎样才能将这个过程完美的呈现给同学,举一个什么样的案例来分析,我上网查阅了很多资料,不断的去摸索中职学校学生的年龄特点以及他们的课堂需求。经过半个月的培训,我从一开始紧张怯场到最后能够自然流畅的展示完一节课,时间虽然很短,但是进步很快,作为师范生我也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这对我以后参加国赛增强了信心,同时也为以后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打好了基础。  

 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社会实践方面,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因为作为一个双子女,我不甘于平庸更不喜欢安于现状,我喜欢在竞争中突破自己,更喜欢充实丰富的生活,我也始终相信:成功都是给有准备的人!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学子 优秀 学子 王丽 不忘 初心 方得 始终

上一篇:【优秀学子】余满: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
下一篇:【优秀学子】汪梦琴:心怀感恩 志存高远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