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雷慧芬: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发布时间:2017-10-23    作者:

【人物简介】

    雷慧芬:在校期间曾获第六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设计一等奖;第六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一等奖;2016年夏季短学期实践活动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省三等;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双师型大赛一等奖;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樱花诗赛朗诵会组优秀奖;湖北工业大学“韵之美”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先进个人。


    回首这500多天大学生活的确非常的精彩纷呈。我算不上特别地忙碌,因为我还有时间去学习舞蹈。但是我也算不上特别地清闲,有段时间为了比赛经常熬夜修改PPT、演讲稿。我的成绩算不上特别优秀,但是各科的成绩还算是均衡发展。我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我参加老师的课题,参加师范生比赛,以及“创新杯”科技作品竞赛的一些经验与感想,希望能够与大家共勉。
    与其说我是机缘巧合之下参与这些活动,还不如说是有意为之。其实一开始进入大学之前我们一定是对大学充满了无限的憧憬的。我想要我的大学四年不是平凡的四年,希望在我毕业时有很多有价值的东西记录着我的大学生活。所以当我知道宋老师有课题而且与我的专业兴趣吻合,立马报名。而且一直坚持到最后,我们最终成立了团队。在团队中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分工明确。所以我们在经过一个短学期实践之后,我们的前端开发完毕。后来我们一步一步的走到今天,前后台开发完毕。而且现在能够顺利的运行。参加一些比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且我们有信心将它推广上市。
现在特别流行一个词叫“斜杠青年”,它来源于英文slash。指的是一群不再满足于专一职业生活的那一部分人。这些人在自我介绍时会用斜杠来区分,例如张三:记者/演员/摄影师。我也希望给自己冠以“斜杠青年”。所以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抓住一切机会。所以我在做APP的同时参加学院里面的师范生的培训。尤其是当两个培训的日期以及比赛日期相差无几时,我的工作效率提升了不少。
    参加到这些活动中的确有了不少的收获。第一就是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拿我自己来说吧,我是一个能言善辩的人。就是特别能唠嗑。所以我参加师范生的比赛可能与我爱说话有关系。而且在项目的开发中我负责的也是宣讲以及PPT的制作等任务。这些都是我比较擅长的也是我个人比较感兴趣的。但是我好奇心特别重,做事不是特别专注,所以在做一件比较枯燥的事比如敲代码时我会给自己找乐子。或者我会将一件事分成若干个小步骤来完成。
第二就是扩大自己的交友圈,刷新自己的世界观。一年多的大学生活,我交到了许多朋友,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我的视野开阔了许多,而且学到了以前不知道的一些人际交往的小技巧。补充一句我们一定要大胆的结交学长学姐,因为他们已经走过的路就是我们正在走或者将要走的,他们的建议值得借鉴思考。另外,多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拿我们的团队来说,我们八个人相互鼓励督促,一步步地推进我们的项目。
    第三就是走出宿舍,多多进图书馆。在图书馆看书可以是漫无目的的翻阅,当然你也可以功利性的阅读。当你的社交圈子或者专业能力不断地扩大提升时你就发现自己读的书实在是不够用。而且我们学校有这么好的图书馆,何必要浪费了?至于阅读的内容就随自己的喜好。但是我不太推荐阅读言情小说。
第四就是我们现在就要考虑到考研与就业的问题了。如果现在就决定考研的话,就要好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多多参与老师的课题,发表论文。如果将来准备就业的话,可以利用实习实践的机会增加一些就业经验。比如关注实习僧等一些公众号,上面会有一些面向大二大三的兼职工作。当然,想创业的朋友,你们也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申请入驻学校的创业园。
    我们是充满朝气,志存高远的青年,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不仅要有眼前的苟且,更要有诗和远方。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 学子 雷慧 慧芬 不忘 初心 努力 力拼 拼搏

上一篇:【优秀学子】汪梦琴:心怀感恩 志存高远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