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丁紫萱/邹春柳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增强研究生的专业理论水平,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我院于12月8日上午举行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交流会。本次沙龙会议特邀杨红荃副教授、20级国家奖获得者陈燕妮和21级优秀研究生方星进行分享汇报,周越超老师主持,我院院长马丹教授、院长助理胡茂波教授、21级和22级研究生及部分20级研究生参会。

7A9F

C015

在本次交流会中,方星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学习经验、善用学术工具等方面具体介绍“理论研究型论文要怎么找、怎么读和怎么写”,建议同学们在与导师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确定科研方向,紧跟领域最新进展,同时要做好知识储备,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随后,陈燕妮以“如何写出成功的小论文”为题,从“选题、框架、语言、投稿”四个方面进行了相关经验的分享。她以自己的小论文为例,对论文的选题构想、框架搭架和写作过程进行具体的介绍,并强调了主动学习、兴趣学习的重要性。杨红荃老师则以导师的视角强调了论文写作过程中要注重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并鼓励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反馈,避免焦虑,保持专注,注意碎片时间的合理利用。最后,胡茂波教授指出学术沙龙会议致力于为同学们搭建学术交流的桥梁,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研究生明确学习生涯的目标。

FEBD

本次学术沙龙分享会切合同学们的实际科研学习需求,师生互动频繁,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完善具体的规划,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相关热词搜索:我院 成功 举办 研究生 研究 学术 沙龙 线上 上会 会议

上一篇:我院举行学科建设暨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校级研究生工作站2022级导师学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