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建设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课程建设 > 正文

《微格教学》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黄旭中

课程简介:湖北工业大学《微格教学》课程是一门年轻的课程,自2020年开始开设,该课程立足于湖北工业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和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培养需求,是一门以实践操作为主的教师教育类专业课程。

微格教学是一种利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来培训师范生和在职教师教学技能的系统方法,作为教师实现由理论到实践、由新手到专家的过渡和跨越,微格教学被称为“现代教师的孵化器”。《微格教学》课程也因此成为现代师范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门基础性专业课程。微格教学的教学实施是将完整的课堂教学分解为多个具体的教学环节,并关联起相应的教学技能,从而有利于开展更为具体的、更具针对性的教学训练,由于其出色的灵活性、系统性、针对性特征,使其成为现代师范生学习和掌握教学基本技能的重要培训方式。在本课程中,学生需要了解和掌握微格教学的作用、基本概念以及价值追求,理解微格教学的基本原理和现实意义,并熟悉微格教学有效开展的必要条件。并重点围绕微格教学所包含的几大基本技能开展实操性的反复演练,同时在训练的过程中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以及教学评价等展开对应的实践训练,训练过程强调动手、动心与动脑的结合,以达到打磨学生实践教学技巧、凝练教学策略、提升教学能力的教学目的。

课程图片:

相关热词搜索:教学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
下一篇:《师德教育及班主任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