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建设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课程建设 > 正文

《教育心理学》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黄旭中

课程简介:《教育心理学》是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生的一门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教育心理学的基本概念性问题,对中外教育心理学的发展历史概况、理论流派、基本观点有较深入的了解,使学生最终能运用本学科的理论知识,来研究分析现实教育的一些实际问题,让学生具备成为一名教师的基本素养。

2022年,《职业教育心理学》获批湖北省省级线下一流课程。

课程教学追求体系上的完整,以理论讲授为中心,教师在课堂中与学生建立“平等中的首席”的关系,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采用互助教学法、支架教学法,对课程重难点部分设置问题,激发学生思考,随机点学生回答,保证每个同学有回答问题的机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运用思维导图形式构建学习的关键知识点,同时老师穿插案例和核心问题分析。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的核心能力和学习技巧,培养学生课外自学资料,分组协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合理安排课堂提问,加强学生对课堂的参与度,做好学生的过程性评价,更好的评估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应用能力。课程平时成绩由文献阅读+读书笔记、思维导图分析、课堂三问、课堂分组讨论、分组主题班会说课比赛、课堂回答问题组成。

相关热词搜索:教育 心理学 心理 理学


下一篇:《教育学》 上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