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建设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课程建设 > 正文

《教育学》
发布时间:2022-01-01    作者:黄旭中

课程简介: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学》课程开设36年来,立足于学校工科优势,几代人始终坚持服务职教师资培养,彰显职教特色,经历了孕育特质、彰显特点、生成特色三个发展阶段,教学方法由“讲授+板书”“多媒体+网站”逐渐过渡到“SPOC学习+翻转教学+自主实践”的混合式教学,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2021年,《教育学》课程同时获批湖北省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省级继续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含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教育学》课程目标是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方针,面向未来教育, 从知识、能力、素质三维度培养学生高阶教学能力,热爱和奉献教育事业,夯实大国工匠之师的基础。

为解决学生懂而不会教、会而不善教、善而不爱教问题,《教育学》课程强调立德树人、突出职教特色,重塑课程内容,构建了一个完整、立体化的教学内容体系;课程倡导“能力导向”培养,创新“学、研、练、训、赛”一体化教学方法,通过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内外结合实施教学活动,培养学生高阶教学能力;课程实施“学生中心”教学,建立新型教与学关系,学生讲练、教师评导,全过程形成性考核增强课程学习挑战度;课程秉“立德树人”理念,注重课程思政,熏陶学生教师职业敏感度,激发学生热爱教育事业与教师职业。

课程照片:

课程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教育学 教育

上一篇:《教育心理学》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