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既是“学干”又是“学霸”,同寝姐妹花互相成就一同保研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范嘉俊,葛亚轩

“亢露露是校学生会轮值主席,成绩也优秀,保研到了北京工业大学。”“夏洁和她一个班一个寝室,当了多年班长,保研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了。”10月18日,一则好消息从湖北工业大学传来,该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9级机械(师资)2班的夏洁、亢露露两位同学,分别以绩点专业第一和第二的优异成绩,保研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

当听到两位曾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同学以优异的成绩保研,师生纷纷表示:“原来‘学干’‘学霸’可以双丰收!”

工作上一位求精不贪多,一位懂得断舍离

2019年,夏洁和亢露露考入湖北工业大学,成为同学兼室友。入校之初,夏洁就明确了要读研的目标,但也想体验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于是她选择竞选2019级机械(师资)2班的班长。与夏洁相反,亢露露是一个“闲不住”的女生,在大一时加入了许多组织,体验着多彩缤纷的大学生活。

当两位学生干部在做出读研的决定时,不同的性格也让他们做出不同的决定。随着做班长的经验越来越丰富,夏洁也越来越能够游刃有余地化解学习和工作的冲突。在她看来,自己只要认定一件事情好好去做,其余的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而对于亢露露来说,随着学业难度的加重、考研萌芽的破土,她的精力变得难以分配,所以她果断选择在妥善交接后进行“断舍离”,只留任校学生会轮值主席和班级学习委员。亢露露说:“在很多组织之间协调的磨砺下,我学会了在精细的时间安排下兼顾着学习和工作。”

“我俩在学生干部工作的配合上也挺默契。”每到期末时,夏洁便会主动出来分担亢露露作为学委的工作量,使得亢露露也能留有余力复习期末考试。同样地,夏洁身为班长又要进行核酸收集、学生所在地统计等日常工作,还要完成素质测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等专项工作,每天都很忙,亢露露便会适时出现帮她解决部分专项工作,使得夏洁能够留出充足的时间学习。

学习上互相做“闹铃”,互相做“树洞”

在推免前备考的数百个日夜,每天早晨六七点出门去图书馆前,同一寝室的两人都会做彼此的“闹钟”,互相督促早起。一整天的认真学习后,两人还会在回宿舍的路上互相倾诉压力,做令人放松的“树洞”。

“我俩在学习上会竞争,但更多的是互相帮助。”保研不易,但夏洁和亢露露两人的竞争非常良性,平日里找到的考点也绝不私藏。“平时学习不会的题目会问夏洁,她都会给我耐心地讲。”亢露露说,两人是同一专业,推免时遇到符合条件的学校都会随手分享,正是这种不藏着的分享,让我们都收到自己理想学校的橄榄枝。

“互相陪伴走着相似的路,更能体会到彼此的心情。”夏洁说,日常生活中,她俩常常会一起拍照,也会一起寻觅美食。虽然未来总会各奔东西,但她们也会将这份友谊彼此互挂心头。

关于未来,两人也有不同的想法。亢露露希望未来可以成为一名老师,在教育的道路上发展;夏洁则希望在机械领域读博深造。“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但大学生活,也得精彩点。分清主次、做好选择、得一良友足以。”她俩笑着说。

相关热词搜索:既是 又是 姐妹花 姐妹 互相 相成 成就 一同


下一篇:【优秀学子】林凡超:给理想留点时间 上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