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林凡超:给理想留点时间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个人简介:

林凡超,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9级电商师资2班学生,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十佳大学生,现已推免至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日照彩虹志愿者协会会员,CUBA湖北工业大学高水平男子篮球队队员,获湖北省运动会篮球赛(大学组)冠军、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冠军、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赛32强、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赛南方赛区)第十一名、美国OBDA篮球训练营中国代表队队员、欧洲中学生国际运动会中国代表队队员、耐克杯全国3V3男子篮球第四名、前山东男子篮球青年队队员、湖北工业大学五四优秀共青团员、湖北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防疫类)”湖北工业大学“感恩之星”、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朋辈导师(体育)、湖北工业大学第五期“梧桐有约”·书记茶会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生代表。

 

 

undefined

我是在初中才接触并开始系统学习的篮球,这样算下来,篮球陪伴了我也有八个年头了,人生就如同投篮,总会有打铁,总会有磕磕绊绊,也会有手感火热的瞬间。把握每一个投篮的机会,在这片球场上篮球和球筐组成了每个人的人生理想,在这场战斗中会领先也会落后,每一次决择就是一个关键球,但是它影响的只是比赛的进成和走向,终场哨响的那刻,全场观众都会为你起立欢呼。

对于体育特长生,大家可能第一印象就是学习不好,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但大家看完我的故事,就会对体育生的看法会发生改变。我接触体育较晚的,初中毕业前夕才接触篮球,一次偶然的机会,日照一中的教练来我的学校选拔人才,当时我的身高达到193cm,被教练选中,后来我如愿以偿考入日照一中。日照一中篮球队在山东乃至全国都是大有名气,多次夺得山东省冠军和全国冠军,高中学业的压力和训练的强度,让我一度难以适应:早上五点半早训,中午正常跟着班级上课,中午匆匆午睡一会,下午上两节课后赶往体育馆训练,晚上晚训到九点,然后回家一边拉伸肌肉一边复习当日所学的文化课。由于学业和训练场上的积极表现,球队两次出国训练营都带上了我,分别是美国OBDA篮球训练营和欧洲中学生国际运动会,我深入了解了国外的训练方式与篮球文化,提升了水平与眼界。高二时,我成为校队主力,抓住每次上场机会,出色的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与之同来的是学业上的压力。高二面临会考与比赛训练,我充分利用训练之余的时间补习文化课,不浪费一分一秒。由于我出色的篮球成绩和在校优异的表现,我荣幸当选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式日照市运动员代表团旗手。

在高三的一次比赛中,我不幸快攻中膝盖受伤,去医院检查结果为十字韧带韧带撕裂、半月板损伤,这对于马上就要高考的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所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我很荣幸在这时遇到了我的伯乐:湖北工业大学篮球队教练王磊。2009年夏天,王磊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右膝十字韧带断裂,缺席了整个2009-2010赛季,当时有不少人认为他有可能就此退役,但王磊并没有就此向病魔屈服,在整个腿都已经萎缩了的情况下,凭借意志力恢复了体能。他的运动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我,于是我下定决心追随王磊指导。2019年的夏天,我以超过湖北工业大学体育特招分数线一百多分的成绩,考入大学,成为了湖北工业大学高水平篮球队的一员。

2020年疫情发生后,从湖北返乡的我自觉在家隔离,但隔离期间,我一直关注着疫情。我发现大多数人在家中隔离“躲疫”,而环卫工人们却需要冲上一线,在保洁道路、清运垃圾的工作基础上还增加了消毒灭菌的重要任务。看到这一切,面对防疫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我毫不犹豫的拿出自己全部的奖学金和压岁钱共计6000元钱,购买1000瓶酒精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

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比赛在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校同时举行,我们8战全胜,成功斩获湖北赛区总冠军,取得历史性突破。男篮2002年建队以来,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17年入围全国分区赛,获分区赛亚军2次,6次入围全国决赛圈,其中在湖北省赛区14次获亚军、3次获季军。2021年男篮正处新老交替期,在基本以大一、大二球员为主力班底的不利形势下发挥拼搏精神,夺得了冠军。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在这青春正好的大学时光里,我想我最珍贵的收获不仅仅是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而是每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我遇到的每一个人,我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我人生路上的一道光,使我的青春熠熠生辉。正因为这些宝贵的人生经历,使我明白了自己将来要走怎样的路、读怎样的书,以及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 学子 林凡 凡超 理想 留点 时间

上一篇:既是“学干”又是“学霸”,同寝姐妹花互相成就一同保研
下一篇:【优秀学子】尤文君: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