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职业教育心理学》获批湖北省省级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教学办

12月6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杨红荃老师团队申报的《职业教育心理学》课程获批本年度线下一流课程。(详见附件《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2)16号》。

本课程以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为本,“双师型”人才为纲,“大国匠师”为的,旨在让学生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与发展。课程特色与创新:1.持“爱教乐教”信念,课程思政传递职业教育核心价值。紧密围绕职业教育实践展开,示范以现代学徒制为主的新型职业教育教与学关系,提炼和运用大国工匠、优秀传统文化等案例,挖掘培植德育元素,强化学生职业教育从教信念,激发学生崇尚职业精神,将具有时代感的正能量引入课堂。2. 施“学生中心”教学,全程考核增强学生学习挑战度基于情境式、系统化的学习,教会学生学会思考、学会迁移、学会内化,让学生在学习中掌握基于职业教育心理学视角的思维方式、方法论等。支架式教学设计注重学生的差异性与自主性,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强调课程不再是修建知识的仓库,而是运用知识的过程。各学习环节全部纳入过程考核,课程具有较高的挑战度。3.倡“能力导向”培养,赛训融合锻造学生高阶教学能力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系统化的设计,通过可推论的心理学知识和技能,获取不可推论的经验、策略。运用典型视频资料、心理学实验室资源,在多频次、情境式、系统化的学习过程中获得应对职业工作的有效思维方式,使学生能针对职校学生在认知学习方面存在困难的情况分析问题,最终形成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职教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提高教学技能,间接提高职教教师综合素养。

相关热词搜索:职业教育 职业 教育 心理学 心理 理学 湖北省 湖北 省省 省级 一流 课程

上一篇: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校历
下一篇: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部分教学活动调整的通知(九)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