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陆一教授为职师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邹春柳

职师学院于2022年8月2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第二十七期南湖教育讲坛,特邀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陆一教授主讲。本次报告为“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系列讲座活动之一,由胡茂波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陆一教授以“大学课程教学质量评估与支持新方法”为题,以高校课程质量评估存在的共同问题为切入点,针对高校传统教学质量评价的不足与短板,详细介绍了“高能课测评系统”的理念与目标、指标体系与研发特色。陆一教授认为,“高能课的测评系统”具有较广泛的适用性,需教学管理人员、授课教师与学术专家协同发力形成“核心课程教学质量保障闭环”,恰如其分地利用教育测量数据支持教学质量巩固与升级。

整场报告互动频繁,师生积极进行分享与交流。胡茂波教授在总结时提出,教学质量评价的作用在于积极营造大学内部人人关心教学、讨论教学、懂教学的良好氛围。


【人物简介】

陆一,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复旦教育论坛》副主编。关注中国高等教育及教育与社会系统中的枢组性问题,探索教育研究的综合视角与方法。近年来在“大学通识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考试与中国社会”等主题领域开展持续的研究。出版专著《教养与文明——日本通识教育小史》,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多次获得国家级学术成果奖,相关研究和政策建议多次获得中央领导批示。

相关热词搜索:学术 校庆 复旦大学 复旦 大学 高等教育 高等 教育 研究所 研究 副所长 所长 陆一 教授 学院 师生 学术报告 报告

上一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举行7-8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期专题读书...
下一篇: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第一批)培训班开班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