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七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4月22日,我校第七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实训楼成功举行。共有66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决赛。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马丹、外国语学院院长鲁修红等学院领导及老师出席开幕活动。开幕活动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宋庭新教授主持。大赛邀请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周金枝教授、理学院郑列教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宋庭新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彬教授、国际学院龙曼莉副教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张小华教授、外国语学院徐今副教授、外国语学院陈宝琳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张新珍老师、外国语学院鲁修红教授、外国语学院肖家燕教授、外国语学院黄广芳教授担任评委。

马丹院长代表学院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协办此次教学技能竞赛的兄弟学院:外国语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各位选手珍惜此次机会,向各位优秀的教学专家以及同学们虚心请教,不断打磨自身的个人素质,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收获成长,并为之后参加全国大赛迈出良好的开局。

本次比赛主要为模拟授课环节,通过提前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整个过程包含课堂导入、PPT展示、现场互动以及板书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都努力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完整的教学结构、灵活的教学方法、生动的教学课件以及大方的教学仪态展示他们各自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文科评审组组长徐彬教授、理科评审组组长周金枝教授、英语评审组组长鲁修红教授、语文评审组组长徐今副教授等评委老师做出点评,她们肯定了选手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高水准,也指出了在同学们身上所表现出的不足,对同学们如何改善自己的教学水平提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如要想获得好成绩,一定要注重自己的仪表仪容,并要对自己的语言表达和肢体表达有很好的设计;对教学内容的准确性要有足够的严谨;要注意教学容量的把握和控制;在教学中应具有适宜的亲切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控制好自己的语速和教学节奏,要充分考虑学生对知识的消化吸收;要注意案例与讲解之间的关联,避免“两张皮”现象,论点和论据之间一定要有论证过程等。

经过评审专家的认真评议,本次比赛共评选出湖北工业大学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12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3名。包括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21级电气师资2班等9个班级获得优秀组织奖(具体名单附后),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被直接选拔为2022年“FANUC杯”和“华文杯”两大国赛的参赛选手,继续努力备战。

附:完整比赛获奖名单

——文科组:

一等奖:龚圣杰、邓雅秋、罗玉碧、梁高阳

二等奖:方轶、彭俊、罗蒙、冯琦琦、周宇、王若梦

三等奖:王琦、安妮、谢静静、郑雨萌、李俊基、马千子、唐海霞、林晨宇、李亚兰、魏晓红、刘瑶

——理科组:

一等奖:肖立柯、徐兰、陈欣冉、秦梦瑶

二等奖:代迪迪、冯一玲、杨阳、陈燕妮、孙世杰、王昆宇、余婧怡、

三等奖:刘韦晶晶、吴俊茹、王若涵、唐悦、施歌、杜佳怡、李俊贤、李芊蕊、周曼、刘佳怡、张宇杰

——语文组:

一等奖:李鸿航、文敏

二等奖:肖媛、文寒秋、徐静雨、韦凤潇

三等奖:王睿、周裕阳、肖雨晴、李琰、王丹月、朱小玲

——英语组:

一等奖:喻岩、李文静

二等奖:邵诗琪、李子怡、冯鑫露、刘洋

三等奖:黄金晶、李会芝、曾睿、李圆心、杨蕙羽

——优秀组织奖(共9个):

优秀组织奖(研究生):20级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班、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21级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班(共3个)

本科生优秀组织奖(本科生):21级电气师资2班、19级电商师资2班、20级创新英语班、20级计算机师资2班、19级英语3班、21级计算机师资2班(共6个)

相关热词搜索:湖北 工业大学 工业大 工业 业大 大学 第七届 第七 七届 学生 教学 技能 大赛 顺利 举行

上一篇:我院与武汉斯高特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下一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举行3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