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教师简介 > 正文

周维莉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职师学院

周维莉,女,1982年9月生,四川成都,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讲师,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职业技术教育。

教育经历:

2014.9-2020.7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学专业,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2007.9-2010.6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原理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3.9-2007.6内江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部分论文:

1.湖北省高职院校专业结构与产业需求对接实证研究,职业技术教育,2021年3月。

2.我国高职教育生均经费投入省际差异实证研究,职业技术教育,2021年12月。

3.我国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困境的新制度主义分析,黑龙江高教研究,2019年12月。

4.质疑与反思:大学通识教育发展的再思考,教育探索,2018年4月。

5.高等教育转型中师生教学关系的转变,中国高等教育,2017年4月。

6.自由与效率:高校内部治理结构的完善与优化,江苏高教,2015年11月;(《教育科学文摘》2016年第1期全文转载。

7.试论对学生生命的关照:自由、对话和体验,教育探索,2009年3月。

部分研究项目:

1.主持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联动发展的机理与路径研究”。

2.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职院校现代学徒制项目的评价及提升策略研究”。

3.主持湖北省中华职教社项目“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作用机制与路径优化研究”。

4.主持湖北工业大学博士基金项目“职业教育质量评估与保障机制”。

5.主持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项目“湖北省中职学校办学能力评估报告”。

6.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项目《少数民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研究》(项目编号14JZD048),作为子课题四的第二参与者,撰写了近10万字的书稿内容,并负责撰写《创新“工学结合”的合作教育模式,推进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咨询报告并被采纳,2016~2019。

7.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疆少数民族高等教育优惠政策的失衡与优化研究》,项目编号71663044,在课题组为主要参与者,排名第二,撰写了近20万字的书稿内容,2017~2020。

8.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深度贫困地区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绩效的测度与评价研究》,项目编号71663044,课题的主要参与者, 2018~2021。

获奖:

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项,获优秀班导师1项。

相关热词搜索:周维

上一篇:徐顺
下一篇:朱秋月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