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职业技术教育学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委托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理论研究述评》,主要任务是系统梳理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热点和动向,明确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理论研究的主要内容、鲜明特征、发展趋向,形成规律性认识,发挥教育智库咨政建言作用,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部署提供决策参考。

湖北省教科院联合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开放大学和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开展共同研究和协同攻关。我校教育学名师工作室承担了职业教育理论研究述评模块的工作,工作室研究团队以职业教育重大问题、政策、改革等为线索,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理论研究的主要内容、对象范畴、鲜明特征、重要观点,凝练出了职业教育研究的六大热点,在此基础上展望了职业教育的四大发展趋势。

经过近两个月的研究,工作室研究团队完成了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理论研究的述评报告。报告认为,十八大以来,我国职业教育理论研究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产出了一大批理论研究成果。这些理论研究成果对于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理论体系,增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下一步,工作室研究团队将根据省教科院的要求不断修改完善述评报告,深入探索职业教育理论研究成果在实践中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