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最新动态

名师工作室师生认真收听收看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表时间:2022-10-17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名师工作室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以集中、分散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聆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名师工作室胡茂波教授说道:“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内心十分激动。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至此,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今天,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将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E052B



名师工作室汪曦老师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大会,是我们党第二个百年的首次盛会,吹响了我们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时代号角,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在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到备受鼓舞,在总书记的报告中,专门提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部署,并再次强调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意义,这为我们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们提出了新的殷切希望,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需要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职责当中,用功育才,用心育才,用情育才,全面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和培养水平,以坚定拼搏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为给学生塑造一个健康有爱的成长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