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术沙龙

在分享中学习,在交流中成长--我院举行校级教学沙龙

发表时间:2022-01-08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教学示范课及互动式教学、雨课堂的多元交互”校级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由汪曦老师主讲,胡茂波教授主持,马丹院长、全体教师及对此主题感兴趣的部分外院教师参加。


在此次沙龙中,汪曦老师结合此次获得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经历,以《职业教育心理学》中的一个教学片段为例,为全体老师进行了教学示范课讲授,为大家生动诠释了如何上好一堂好课



示范课后,汪曦老师与大家围绕如何在传统授课基础上合理使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热烈互动。他最后分享到,所有的媒介手段都只是教师上好课的辅助,真正的工作都在于课前的精心准备和设计,要将教学落实到以生为本,着眼于学生的成长和获得感的提升。



最后,马丹院长结合当前一流课程建设、教学创新大赛等工作对此次分享会做了总结。他说教师沙龙是全校教师间非常好的交流学习方式,尤其是青年教师要通过多参与各学院举办的沙龙取长补短,学习新理念、运用好方法。在学习过程中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他最后对我院教师特别提出了希望,要求大家以自身言行来践行“修师德、正师风、强师能、传师道、铸师魂”,彰显我院师范教育的特色和情怀,做学生好老师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