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术沙龙

职业技术教育学PI团队第七期学术沙龙

发表时间:2022-01-08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0日,职业技术教育学PI团队第七期学术沙龙在本学院微格教室举行。万卫老师、黄旭中老师、余丽芹老师出席,梁高阳同学、冯倩怡同学进行论文分享。


黄旭中老师作为特别嘉宾进行《量化研究专题》分享,强调量化研究的关键或起点是研究议题/概念的确定,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几个角度全方位的介绍了量化研究,并通过具体案例分享,让大家受益良多。


13B6F


紧接着是梁高阳同学开题报告的分享——《职校学生顶岗实习目标达成度研究》,主要从立题依据、文献综述、研究内容方面做了具体阐述,与老师同学们交换了看法,对即将进行的研二开题答辩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1981E


冯倩怡同学带着毕业论文《教育实习获得感对职教师范生专业认同的影响研究-自我效能感的中介作用》娓娓道来。主要从研究背景、研究设计、数据分析、研究结论四方面逐项展开。论文的研究对象是在座的师范生同学,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另外,论文所用到的数据统计方法也与黄旭中老师的分享一脉相承,让同学们更深刻的领会到了量化研究的使用。


15F6C

  最后,同学们就目前的学习、写作问题向老师们请教,此次分享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