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术沙龙

2021年秋季学期“胡桃缘”师门研讨会第二期

发表时间:2022-01-08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5日,“胡桃缘”师门在学院微格教室如期召开第二期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针对李龙鑫、孟新杭、郭偲、席琦蕾和蔡圆圆的论文选题和框架进行交流探讨。会议由胡茂波教授主持,其门下全体研究生参与此次研讨会。


  会议初始,胡茂波教授从自身出发,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职业价值和认同感的理解,深情回顾了在求学期间的成长收获和感悟。同时,还鼓励门下研究生不能躺平,养成好的科研习惯,追求好的科研,不应松懈,要建立并坚守自己的学术信仰。


而后李龙鑫、孟新杭、郭偲、席琦蕾和蔡圆圆五位同学逐一分享各自的选题和框架。选题涉及中职教育课程思政、职业教育“技能高考”、社区教育、区域资历框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等领域。


五位同学汇报之后,引起了与会师门成员的积极回应,大家各抒己见,一来一回间碰撞出很多的思维火花。在各位师门成员发言之后,胡老师也对每位同学的汇报逐一做出深有启示意义的点评:比如需对中职隐形课程思政的构建框架和背后的逻辑进行梳理;从实践层面分析职业教育“技能高考”的异化表征;标题应更符合学术特点,选题应更聚焦,框架应更具逻辑等等。


通过此次研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自己选题和框架的改进意见,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胡老师表示同门之间应形成互帮互助小组,自由组合,创新交流形式,对学术问题或教育热点问题进行讨论,集师门之智共同进步。“胡桃缘”师门研讨会第二期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1708A


19A0F


117EB


1C4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