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术沙龙

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08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学院在教研室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马院长、万卫老师和曹靖老师牵头主持,学院研究生齐紫荆、王若邻和向阳自行选择主题进行汇报分享。

齐紫荆同学基于个人论文《基于结构偏离度下的宜昌中职学校财经商贸类专业教育与产业发展配适性研究》,向大家介绍了其选题背景、论文框架和论文内容。其中,她重点分享了该论文的研究方法,包括数据选择和模型构建。这对大家在量化研究上有了更深的理解。

142DD


王若邻同学根据自身研究方向,从主题缘起、现状阐明和初步构想向大家介绍了其论文选题《印度职业教育学位设置:特点、反思与启示》。她试图从比较教育的角度出发,从印度职业教育的发展经验中获得一些对我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发展启示。通过她的分享汇报,大家对印度与我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和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


D15B


向阳同学基于个人论文《网络媒体中的中职教师形象研究》,从中职教师形象的应然状态和实然状态角度向大家分享了其选题背景、文献搜集以及研究方法。她结合今年4月份全国职教大会的内容,具体介绍了教师形象的发展阶段,以及在互联网普及和5G时代的背景下中职教师形象的新特点等。


1B31A

三位同学汇报分享之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在座的其他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问题并得到答疑回应,三位导师也分别进行了悉心地点评和指导。整个沙龙生动精彩,学术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