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术沙龙

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08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上午,学院在教二楼002教室举办了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特邀学院研究生何舟洋和陈燕妮做学术分享,由韦妙副教授和杨红荃副教授主持。


何舟洋基于个人论文《技术现象学视域下人工智能对教师角色的重塑》,从文献述评、论文框架、论文内容、写作总结等四个部分,分享自己论文写作中的心路历程。她建议论文撰写需要多看文献、密切关注,为以后的研究做好知识储备;要勇于思考、勤于动笔、合理引用,以使论文研究撰写高效进行。这对帮助大家提高自身写作水平和进一步的研究探索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陈燕妮从论文写作的前期准备、论文框架撰写、论文修改等方面开展分享,指出论文写作流程中应当注重寻找论文着力点、写作顺序、论文修改逻辑,并通过个人的写作经验,分析论文写作常见的困难,例如逻辑不贯通、修改无从下手、写作深度不足、疲倦与焦虑等,建议同学们要善于自我反思、请求外援深入探讨,学会借鉴模仿、敢于否定自己,认真考虑导师的建议、注重论文层次的并列或递进,弄清焦虑的原因再针对解决,多看多读。她认为论文的撰写是一个孤独而漫长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要承受孤寂与痛苦,从而获得涅槃与光明。


本次学术沙龙中,全体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韦妙副教授和杨红荃副教授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研究之路,整个沙龙生动精彩,学术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