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术沙龙

我院举行“慕课时代与教育变革”教师学术沙龙

发表时间:2022-01-08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日前,2020年世界慕课大会成功举行。正如大会主题“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慕课带来了教育模式、教育格局的巨大变革。为进一步把握时代脉搏,做学习型教师,引领教师积极适应和把握信息时代教育潮流。12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一次教师教学沙龙,汪曦博士就“慕课时代与教育变革”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从慕课之“变”、慕课之“惑”、慕课革命中的教育资源开发等三大方面与在座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汪老师通过丰富的资源呈现和有趣的讲座,让大家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了面对信息技术时代到来,我们每一位教师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慕课时代所带来的教育变革,其目标仍是以生为本,任何变革都应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

  

身处如此多元的信息社会,面对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带给我们的挑战,我们的课程如何设计,如何教学,如何评价,如何让学生乐学、愿学,勤学?如何让我们的教学有情有义,让我们的课堂有温度,让课堂富有情怀,让教育充满爱?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和回应,应是我们应对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最好的答案。这也是此次讲座带给每位老师的思考,让大家更加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