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术沙龙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08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日晚上18:30-21:00,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2号教学楼402室举办了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特邀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18级研究生游子欢和张帆做学术分享,由胡茂波教授和万卫副教授主持。

  游子欢基于个人的成长经验分析了研究生论文写作中常见的“写作前无从下手、写作中没灵感、写作后不学术”等问题,从工具、时间和心态三个方面提出善用搜索引擎、学术公众号和学术著作,充足的时间投入,恰当的任务规划,平衡学习生活,调动主观能动性,小强精神等解决策略。她祝福同学们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张帆从研究生的论文选题、收集资料、撰写和总结经验四个方面分享了方法、注意事项、文献检索途径、期刊出版社资源、提纲、资料整理等论文撰写过程中需要明确和具备的能力。她建议在论文撰写完成之后应当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做好经验总结,为以后的研究做好知识储备,这对帮助大家提高自身写作水平和进一步的研究探索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研究生学术沙龙中,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胡茂波教授和万卫副教授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分享了他们学术研究之路,整个沙龙生动精彩,学术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