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专业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专业 > 正文

教育硕士(专硕)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是具有特定教育职业背景的专业性学位,主要培养面向基础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学院自2016年获批该学位点以来,开设了教育管理、职业技术教育等专业,致力于为基础教育教学输送优秀人才。

一、教育管理

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基础教育学校或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培养管理人员。具体要求为: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2.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胜任基础教育学校或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管理工作,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方法和技术,解决教育管理中的实际问题;能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造性地开展专业教育管理工作。

3.能较为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

二、职业技术教育

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具体要求为: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2.具有良好的学识修养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了解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以及行业发展趋势。

3.具有较强的职业技术教育实践能力,胜任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方法和技术,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能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造性地开展专业教育教学工作。

4.掌握职业技术教育课程开发的基本方法,熟悉职业技术教育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

5.能较为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

 


 

相关热词搜索:教育 硕士

上一篇:教育学(学硕)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