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考研优秀学子 > 正文

【考研优秀学子】黄严格:青春无悔,勇于追梦
发布时间:2019-05-26    作者:职师学院学工办

个人简介:黄严格,女,19971123日生。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5级国贸师资专业。连续两年以全院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得第十届校感恩之星大学生标兵等称号。获得POCIB全国外贸从业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三等奖,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二等奖,外研社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全国三等奖,校创新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为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在北大核心期刊《中国钨业》中发表论文《社会化商务背景下有色金属共享物流平台建设述评》,在国家级刊物《企业改革与管理》和《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中发表论文《网络背景下物流管理措施创新研究》和《基于风险偏好的采购与配送集成优化措施研究》。


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留学申请经历,希望能够启发和帮助到各位学弟学妹,让大家感到有所裨益。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基本情况,目前我是准备去英国G5院校伦敦大学学院就读经济学专业,其实除了这个学校之外,爱丁堡大学商学院以及曼彻斯特大学等其他4所大学也都给了我offer,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伦敦大学学院——这个让我魂牵梦萦了4年的学府。

其实身边的很多人在得知我收到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后,都会感叹一句“你好幸运呀!”,可只有我自己知道这背后我付出了多少努力和艰辛。想要申请到国外名校,大学四年的硬件和软件背景都需要十分具有竞争力。首先硬件条件包括四年平均绩点(GPA)、雅思成绩、商科类GMAT或工科类GRE标准化考试,软性条件包括论文发表情况、实习经历、竞赛得奖情况、国际交流经历、校园活动经历等等。因此可以说我是充分利用了我大学四年每个阶段的时间来从这些方面丰富我的背景的。首先在保证我大学四年平均绩点90分以上之外,我在大一就开始考本专业需要的各种证书,如四六级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书等,为之后完成更重要的目标腾出时间;大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英语大赛、“创新杯”科技作品大赛等,都获得了不错的奖项,大二寒假参加巴厘岛国际志愿者活动,大二下学期开始跟着导师做课题,拿到国家级立项并成为项目负责人,并努力撰写论文,大二暑假获得省教育厅资助去到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游学;大三拿到雅思7分,参加POCIB外贸从业大赛并获得奖项,之前的论文也都陆续进行了投稿工作,发表了一篇北核和两篇普刊,完成了国家立项的结题工作。而这期间三年的寒暑假,我也都在物流或外贸相关领域的公司实习,可以说是把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十分充实。最后大四的10月份,我用专业成绩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丰富的各种科研竞赛和实习经历,成功申请到了我的梦校。

通过诉说我的经历,我想告诉大家两个心得体会。第一,一定要尽早树立自己的目标,并努力为自己的目标付出努力。大学时光过得很快,有时可能你还没来得及进入状态好好投入专业课的学习,一个学期就接近尾声了。而一个激励自己努力学习的最大动力就是拥有清晰的目标或梦想。拿我自己来说,自从我树立了心中的梦校以来,它就像一个警钟时时刻刻鞭策激励着我不断努力,不断前进,让我始终充满干劲,一点一点地去完成一个个小目标,一步步地向最终的梦想靠近。第二,要永远充满希望,不要放弃。其实在追梦的过程中,我也经历了很多挫折和打击。记得我在大一时咨询留学中介老师的时候,他们都明确告诉我,以我的本科背景想申到G5院校,特别是G5的商科,可能性很小,基本等于不可能。这四年期间,这样的话我听了无数遍,可是我依然没有放弃。有的时候自己在被各种琐事缠身时,在对一些难以完成的任务感到灰心丧气时,也会心态崩溃,也会质疑自己会不会最后梦想落空,可是每次又都会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所以这三年的申请之路,我除了不断地在提高自己的学术背景,更是在不断地完善自己的内心建设,让自己的内心禁得住诱惑和挫折,变得更加强大和笃定。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一定要珍惜和抓紧大学四年的时光,因为你把握得好了,她可能是你华丽逆转实现梦想最重要的途径和阶段。最后衷心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实现人生的目标,前程锦绣,万事可期。

 

相关热词搜索:考研 优秀学子 优秀 学子 严格 青春 无悔 勇于 追梦

上一篇:【考研优秀学子】易慧: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