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考研优秀学子 > 正文

【考研优秀学子】钟雯:勇往直前,功不唐捐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钟雯, 15电商师资一班,被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录取,考研总分365分,其中英语一77分。

下面听听钟雯同学考研英语学习经验吧。

1.在考研真题方面,做好做透真题,就不用买额外的资料。全套考研真题是从1998-2019年的。我建议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从1998年开始做,英语基础较好的同学从2004年开始做。2004年及以后的每一套真题都非常宝贵,因为出题思路基本固定,可以从中摸索规律,所以每一套都要认真对待。考英语一的建议只研究英语一真题,考英语二的可以先做英语一后做英语二。做真题时务必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读懂真题,把自己不认识的单词用铅笔标出,对完答案后弄清楚,可以记录到英语笔记本上,也可以就在试卷上标记。

第二,翻译真题,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一定数量的阅读进行翻译,然后对照解析修改,这样可以在读懂阅读的同时训练翻译题型。

第三,合理安排真题进度,如果工作做足,做完一套真题平均要三到四天。可以一整套做完,也可以根据不同题型自己安排复习顺序,后面会详细介绍。不论如何要将最近三年的英语真题留到考前一到两个月完整完成,一方面是可以当成模拟测试保持考试的感觉,考研英语考试三个小时,严格按照时间完成,避免上考场出现做不完的情况;另一方面可以在最后几个月摸清自身的水平,查漏补缺的同时进行针对性强化。

2.在单词方面,单词是英语的灵魂,不认识单词学英语可以说是举步维艰。纯粹记单词是很枯燥的,但记单词也有一定的方法,比如说词根词缀记忆法,在记单词时可以配套相关的网课,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恋恋有词单词书和朱伟老师的网课,建议看网课时倍速播放,查单词的软件推荐韦林词根词缀词典小程序和金山词霸APP

3.在阅读方面,考研英语基本上是得阅读者得英语,英语的复习最重要的就是阅读理解能力,我的方法是,对历年真题的每一篇阅读理解都要做到精读。首先,把每篇阅读中不会的单词、词组、长难句都搞清楚,同时可以去图书馆一楼进行早读以培养语感。其次,找好每一段落的中心句,归纳每一段落的段落主旨,再厘清作者行文思路,得出全文中心观点。最后,掌握阅读设问类型和答案设置套路,按照不同的类型使用对应的阅读方法,根据答案套路排除相应选项选出正确选项,比如说细节题就不用通读全文,锁定关键句即可,主旨大意题却要根据文章整体来把握。

4.真题题型方面,考研英语的题型包括完形填空,阅读,翻译,写作。

第一,完形填空是一种性价比很低的题型,十分的分值对应二十个小题,做起来比较浪费时间,也不一定保证正确率,大家可以在考试时放到最后完成。要想做好完形填空,也不是无迹可寻,完形填空主要是靠单词和词组的积累,其次可以根据文章上下文语境,以及原意复现来选出正确选项,这部分也推荐看一些视频网课,里面有比较全面的答题套路。
第二,阅读部分除了传统阅读,还有新题型,传统阅读做题方法刚刚已经大致讲过,现在主要讲一下新题型。新题型大概分三种分别是75、排序题和标题题从难度上来说是排序>75>选标题。这部分的解题方法主要是看关联词、上下文之类的,可选择一个老师的视频,每种题型看两节课,但是一定要自己做,不能觉得老师讲起来很简单就直接不练习这个题型。

第三,翻译题一般考生得分都相差不远,建议直接将阅读作为材料进行翻译训练。

第四,关于写作,以背诵优秀作文以及相关模板为主,以词句积累为辅。基础不好的同学建议背诵考前两个月开始背诵,基础好的同学可以最后一个月开始背。

5.参考资料以及网课推荐。

  • 1)朱伟的恋恋有词(或者是考研英语红宝书)

  • 2)题源报刊精品阅读30篇精读+100篇泛读

  • 3)张剑黄皮书英语一(1998-2019

  • 4)考研英语高分写作(王江涛)

  • 5)恋恋有词网课

  • 6)何凯文长难句网课

  • 7)何凯文英语写作网课

    希望大家在考研的路上勇往直前,祝大家考研胜利,功不唐捐!

 

相关热词搜索:考研 优秀 学子 勇往直前 勇往

上一篇:【考研优秀学子】李倩宇: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下一篇:【考研优秀学子】易慧: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