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李子修:眼中有路,心中有光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

个人简介:

李子修,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7电气师资(1)班的学生。获得20182019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大学生标兵”等称号。曾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一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三等奖;校“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校“质量杯”智能小车设计竞赛三等奖;担任省级大创负责人,尝试申请多个发明专利,均进入实审阶段;在中国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模糊信息粒化和GWO-SVM算法结合的短期风速范围预测》。

 

 

眼中有路、砥砺前行

相信每个人都不想成为堕落的人,记得刚上大学时时,身边有很多诱惑,为了不让自己变得不堪与沉沦,只能自己给自己找点活干,比如定个小目标,哪怕这个目标很小很小,但一定要让自己充满动力。我当时为了激励自己,就像列购物清单一样给自己制定一些目标,比如本学期拿到“一等奖学金”、一次性通过四级、一次性通过六级、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等等...,虽然不是什么远大的志向,但是不投入一定的精力和时间也不那么容易做到。不管是上课去开会还是聚餐,我都会把这些目标放在心底,自己也愿意多投入一些时间为这些目标努力。

荀子《劝学》有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人生中所有的成绩和荣耀都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坚持不放弃,你会成为更好地自己。为梦想努力的过程一定不容易,但收获的那一刻也注定值得铭记。有目标就去努力吧,不管离得多远也不问有多艰难,一步步坚持和靠近,理想的结果总会出现。

心中有光、不言放弃

人生长路漫漫,总会有坎坷和不如意。但是在挫折面前,是玻璃心还是咬牙坚持,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你的未来是黯然失色还是春暖花开。

记得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时候,那个暑加将近一个月的培训,每次坐在一个挤满人的阶梯教室热汗淋漓、每次做模拟题做到天黑,也看见认识的同学坚持不了而离开,虽然自己动摇过,但是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真正等到比赛那天,那更是心灵与身体的双重折磨,既然都走到了最后一步,不管成败,不论结果,干就完事了,至少付出过不后悔。

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是这种很小的差异,却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很小的差异就是心态是积极还是消极,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和失败。不用着急去证明也不着急取得成功,放平心态,不言放弃,总会得到满意的答案。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个阶段的抵达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积累来的,如遇到不如意就放弃、一点挫折就想逃避,谁也帮不了你。好的人生,不过是静下心来,默默努力,再一点一点像远方靠近。请记得,无论何时,都要眼中有路,心中有光,坚持拼搏、坚持成长,坚持你的热爱和方向。再然后,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 学子 李子修 李子 子修 眼中 中有 有路 心中

上一篇:【优秀学子】尤文君: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
下一篇:【优秀学子】雷晓芳:仰望天空,脚踏实地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