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纪秀文: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发布时间:2020-05-01    作者:

个人简介:

纪秀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8级电商师资(1)班的学生。曾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第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一等奖、决赛特等奖,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初赛三等奖、复赛三等奖。2018-2019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和综合素质测评班级第一,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标兵”称号。在湖北工业大学朋辈学业导师的选聘中,成功入选为“学术科研类”朋辈学业导师。

 

 

 

性格文静、话语不多是同学们对我的初印象。我喜欢安静,喜欢在不被人打扰的地方反思自己,无论是反思自己一段时间以来的言行或者学习态度,还是思考大学生活的目标规划,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认为勤于思考,善于反思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次接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时候,老师告诉我在寒假时要认真准备初赛,对于当时的我,这个竞赛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刚开始,寒假短学期实践任务量比较大,让我无暇顾及备考,很多次我告诉自己,只是一个比赛而已,准备了也不一定能有好结果,但每每想到老师对我的鼓励和信任,我觉得羞愧不已,在一次次的反思中,我决定为自己努力一次,我要证明我能行,还没开始怎么就轻言放弃呢?于是我从网上搜集各种资料,并购买备考指导用书以及历年真题,每天坚持训练听力,单词打卡,以及小作文写作,并发给老师修改得到反馈。一笔一划的训练,一页一页的坚持,我的答题速度明显提高,这一点让我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大英赛不同于普通考试,它的题型非常多,题量很大,题目难度也不亚于四级考试,初试者一般很难在2小时内完卷,感谢自己的不放弃和相信自己,也感谢勤于反思的自己,让我在面临选择和“人生岔路口”时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

在一年半的学习生活中,时常反思也让我受益匪浅。我的数学基础很差,文科出身让我本能对大学的数学课程感到畏惧。大学伊始班会上班导的殷切叮嘱让我感受到学好数学的重要性,于是我给自己树立一个小目标:“咸鱼翻身”,我要学好数学。为了在数学上多花时间,晚自习我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翻阅课堂笔记和在稿纸上演算的声音伴我度过了整个大一。不懂的问题我会放在那里,过两天再拿出来思考,这样效果是非常好的,实在不懂的知识点我会与学习伙伴交流,一起探讨学习。数学学习的阶段性反思和总结必不可少,对于其他科目也是如此。一学年的坚持和反思在最后得到了回报,我的微积分成绩名列前茅。在同学遇到问题时,我也经常热心地提供帮助,因为真正的学习是将自己懂得的知识教会别人,这样大家共同进步,我们的班集体才会越来越好。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 学子 纪秀文 纵有 疾风 人生 不言

上一篇:【优秀学子】潘美玲:路修远,吾求索
下一篇:【优秀学子】张行:八千里路云和月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