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余满: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职师学院学工办

 

个人素描:余满,1993101日生。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5级土木师资专业。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荣获“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我16岁那年,那时特别羡慕同龄人外出打工的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于是就辍学到广东去打工,几个月之后又回到学校继续读书,没有人逼我,而是我自己极渴望读书,因为打工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好,晚八早八,每天重复同样的事,领导不开心,我们成了出气筒,没有文凭,做最苦最累的事,拿着可怜的工资,没有自己空余的时间,没有任何意义,打工让我的思想极其空虚,于是选择回到学校复读初三,第二年以600多分考上我们县最好的一所高中,直到今天,我都会非常感谢我自己当时做了个正确的选择。

来到大学的经历:大一我参加了校青协组织里面的信联部,担任干事一职,主要是收集军训服,并负责卖军训服,有时还会去卖报纸,几乎每个周末去养老院,然后就是排练舞蹈,参加元旦晚会,做志愿给我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慢慢理解父母,第一次去养老院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奶奶,那天我整整陪那位奶奶聊天聊了3个多小时,她说最开心的事就是有人陪她说说话,每次她的子女来都不超过2小时,她的孙子孙女几乎没怎么来过,但是她都清楚的知道她孙子孙女们在哪读书,其实我们的父母口上说我们不在他们身边他们真自由,真舒服,但是每次还没放假就问啥时候回来啊,想吃什么,钱够不够花,没有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的,那时候我自己感觉到父母的牵挂,从那次后,我下决心地要改变自己的暴脾气,不再是以前的不耐烦,更多的是理解,这是我大学里改变自己的一点,到现在我基本上从来不发脾气了,坏毛病不是改不了,可能只是自己的理由太多了!

大二我回到了院学生会,担任院学术部副部长,并担任16级电气师资二班助班,班里班长,我大二担任的多个职务,理由很简单,改变自己以前的坏毛病,交更多的朋友,作为班长一职,做了一年多的班长,熟悉班里的每个人,能熟背他们的学号,每个同学来自于哪个省市,知道他们做事的风格,以及性格特征,没事的就会去跟他们聊聊天,一起运动,上大学曾经有人会说,在大学,你的交友圈只是你的室友,但是我发现,可能是他们等待着友谊的到来,缺少了点主动,其实你不要老想着自己以前多内向,多害羞,在现在的社会,男生一定要开朗,大方,你会发现他能跟你带来好多好运,女生也是如此,尝试着改变一下自己,大学,是一个展现个人舞台的最好时机,看你想要一个怎样的你!

大三担任院学生会主席一职,这一年来,组织过不少活动,也参加了不少的活动,其实我最开始想着试一下,当选了之后,更多的是压力,责任重大,想着怎么去把这个职务最好,怎样去举办受欢迎的活动,有时晚上会失眠,当然,最后遇上了一群好帮手,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作为主席一职,我也被人误会过,我选择的是宽容,不是抱怨,不是争吵,做学生工作,一定不要抱怨,我们的宗旨是服务,不是口头上喊喊就可以了的,而是要真心实意的去做,既然选择,便要坚持,什么东西都是按照我们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发展,那我们又怎么学东西,怎么成长,遇到问题,解决的方式很多,每个人站的角度不一样,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接纳他人意见,切记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还有就是主席一职让我接触了更多的人,让我学会怎么去表达自己,交流多了,我也变得更自信了,更敢说,更会说,说的也能让别人懂,你们可能想象不到我之前是一个跟女生说话都会脸红的人,到现在能善于表达自己,这中间我花了时间,花了精力,但是我改变成功了,所以一切都值得!

大学三年来,参加多次活动,也让我有了很大的改变,理解父母,与老师谈心,善交友,从朋友的身上学习让我羡慕的东西,学会了主动,开朗大方,心胸更开阔,有责任感,处事冷静,有大局观。

在学习方面,大一大二都是班里双第一,大三班级第三,拿过两次国家励志奖,两次荣获“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也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运动员”等荣誉称号,英语46级已过,在学习方面,我自己人也比较重要的几点就是:上课一定要听讲,老师讲的是课本上的例题,内容也是书上的,但是老师是站在学生的角度,来带领学生去更好的理解课本上难以搞懂的知识点,然后做好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业是很具有代表性的,考试大多数就是类似的题目,一定要自己做,考前复习主要复习老师上课讲的重点,反复提到的,如果上课认真听讲了的,复习特别轻松,还可以问问同学,大学的学习比高中要轻松。

大学课外之余的时间,我做过不少的兼职,有去酒店做过服务员,传菜员,去过工厂当廉价劳动力,去分拣过快递,当过销售员,也有自己去广东做生意,也做过家教等等,大学前三年的学费基本上都是我自己挣来的,每年的奖学金做生活费,但是这让我自豪却更让我遗憾,遗憾我没有拿过一个关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与专业相关的课题项目的奖,这一点让我的大学生活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所以在这里,给大家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建议就是课余时间多参加比赛,多经历那些学术性的东西,多看好书,这些会对你的专业,学习以及个人的成长有巨大的帮助,多读书,对你的影响是长远的,重要的,兼职是在我们学习任务完成之后可以再做选择的事,在校的时间有限,赚钱的时间无限。不要在该读书的时间却做了与学习无关的事,大家一定要做好计划!

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规划好,充实而又有意义,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学子 优秀 学子 一个 充实 而有 有意义 有意 意义 大学

上一篇:【优秀学子】梁高阳:激情演讲 放飞心灵
下一篇:【优秀学子】王丽: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