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梁高阳:激情演讲 放飞心灵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职师学院学工办

个人简介

梁高阳,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6级电商师资2班学生,曾获2016年军训优秀学员,2016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2017年时政分析大赛(个人赛)校级二等奖。2017年“华文杯”师范生教学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2017年“华文杯”师范生授课大赛全国二等奖,2017年湖北工业大学“优秀大学生”(校二等奖学金),2017年湖北工业大学“优秀个性发展大学生”,2017年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师范生授课大赛一等奖,2017年湖北工业大学最美团支书,2017年湖北工业大学模范团干,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一等奖,2018年首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师范生授课大赛一等奖,2018年湖北工业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届“感恩之星”。


 

她,脾气好记性差,眼睛小嗓门大。活泼开朗小幽默,豪爽大度不记仇。性格使然,从小就不怎么怯场,所以小学就在升旗仪式上做国旗下的讲话,高中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演讲比赛,大学有了更多的机会,频繁活跃在各种比赛活动中。

老子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爱好学习的她脚踏实地,全身投入,从未懈怠。她曾说: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我会用心做到最好,最精彩。正是这种作风,让她的生活充满挑战与艰辛,同时又硕果累累。

百经磨炼,终得始终

2017年第一次参加全国华文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时候,她准备了接近一学期,从大一寒假开始,初赛,复赛,决赛,一直到201710月份,她永远记得寒假培训的日子,晚上回宿舍断水断电,天寒地冻,凄风苦雨,好在她们互相鼓励,老师也和她们一起坚持。教学设计总是熬夜写,那时候很细致,一个词一个词地改。因为是国赛,要求那么高,她丝毫不敢放松,不过结果也算不辜负,华文杯教学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成功来之不易,参赛过程是曲折的,但幸运之神总是垂青于注意细节的人。大概因为是女生的缘故,她总是想的比较多。一个优美的句子,老师上课不经意的一席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或许一般人只是听过就抛于脑后,而她却会把它记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精心挖掘,细细品味一番。

只要走出荆棘,前方便会有盛开如海洋般的鲜花;只要登上山顶,前方便会出现翠积如云的美境。虽然有苦恼的时候,但她从未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在最难度过的时期里,她依旧笑对困难,不卑不亢顽强地走了下去。

超越自我,止于至善

她平时很喜欢看书,没事自己写点东西,日积月累就有了不错的文字处理能力了,同时她还着重强调做个学习上的有心人。大三伊始,全国首届“fanuac杯职业技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们学校举办,梁高阳顺利通过学校的选拔,再次以校赛一等奖的成绩代表学校出征国赛。这次的比赛,要求更高,竞争力更大,她遇到的困难更多,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退缩,认真准备,刻苦练习,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人生如弹簧,接受的压力越大,越能迸发出强大的弹力。她是自信,不甘落后与平庸的女生。想做的事一定会找到办法。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但是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现在的她,进入大三,辞去了许多工作,每天专心看书学习,少了大一大二的忙碌,多了一份简单专注与平静。在这里生活,过人生,与演讲一起。这就是她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总结。

励志寄语 携手共进

其实从进入大学以来,她从来没有给自己设立过什么远大的目标,因为她不善于设立目标,也没想过以后要怎样。在她的生活中,变数太多,但一路上,她做的一直是她喜欢做的事,学的是她感兴趣的东西,平日的学习和收获已经带给了她许多快乐。卢梭说:过人之处愈多,愈会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她虽然很优秀,但在生活中,她与人为善,从不心高气傲,同学们也都特别喜欢这个为人低调的女孩。她曾说,身边的同学都很厉害,都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她有很多需要学习的,有的同学英语绕口令说的特别好,她十分佩服;有的同学很有艺术才华,她很是欣赏。如果大家能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又有意义,那么,踏上社会的我们根本无需惶恐,因为我们早已具备强于他人的能力与实力。

青春是旋转的木马,每一圈都在追逐希望。要勤于学习专业技能,要善于抓住机遇,勇于尝试,就算失败也没有关系,就当是给自己一个成长的机会,一定要奋斗!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学子 优秀 学子 高阳 激情 演讲 放飞 心灵

上一篇:【优秀学子】张行:八千里路云和月
下一篇:【优秀学子】余满: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