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校友 > 正文

【优秀校友】李隆春:放手去做,勇于尝试
发布时间:2020-07-25    作者:

在大一的一次短学期培训中,我接触到了单片机,一种非常有意思的控制芯片,通过对它编程达到一定的控制目的。之前在生活中见过很多电子设备,就像很常见的电视遥控器、遥控车等,平时只是拿着玩,也没想过原理,但是这次培训中就可以通过单片机来做一个遥控小车,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从此结缘单片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力创实验室,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中我得到了我大学最宝贵的财富---我学会了自学。在以前的生活和学习中,从来都是被动的接收知识,但是在这个实验室的学习方法就是学长给学弟资料,然后自己自学,从此以后我就利用我很多的课余时间进入实验室学习,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比赛。在实验室学习,我最大的感受是要抱着学技术的态度去赢得奖励,而不是为了拿奖才去学习。在最开始参加比赛时,一心想着拿奖,畏首畏尾,很多方案都不敢尝试,因此吃了大亏,付出了大量的时间没有得到很大收获,一度很气馁,所以后来再参加比赛时索性放手去做,勇于尝试。不抱希望却心想事成,得到了自己渴望的成绩。

我觉得在大学的学习中,学校理论课的学习很重要,但是也应该参加一些实验室学习一些实用的技术,在未来考研或者找工作都是一些非常不错的经历。

 

 

获奖经历:

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三等奖

电子设计大赛省二等奖

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特等奖


相关热词搜索:优秀 校友 李隆 放手去做 放手 去做 勇于 尝试

上一篇:【优秀校友】余玥:彼时正年少,莫负好时光
下一篇:【优秀校友】张利诗:莫负青春取自惭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