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公布2019年度教研活动主题和报送教研活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特制定2019年度教研活动主题:

1.强化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如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课比天大”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

2.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复合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主动对接国家“双万计划”“六卓越一拔尖”等专项计划,做实、做精短学期。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实践育人内涵建设,探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的新途径。

3.专业建设与改革:探索新工科专业建设模式、建设工科专业认证体系、探索一流专业建设的路径、探索双一流背景下“金课”建设。

4.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小班化教学、研讨式教学、混合式教学,积极推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探索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智慧课堂建设及智慧教务管理。

5.新工科建设:新工科如何深度融合湖北重大产业发展,战略新工科建设的实施路径。

6.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工作体制机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强化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巩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做实创新创业教育品牌。

7.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如何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显著提升本科教学水平。

8.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情况确定教育教学领域的其他研讨题目。

请按以下要求认真开展2019年度教研活动:

1.教研活动以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为主要参与对象,以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以取得促进教学为目的;

2.学院教研活动围绕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个主题可分多次讨论;

3.教研活动结束后形成详细的活动记录报告,含活动主题、主持人、参与人员、研讨过程等内容。

请于4月26日前将本单位教研活动计划表(含电子档)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行政楼B座115室,联系电话:59750115。

                                                                                                                        教务处

                                                                                                                     2019年4月8日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公布 2019 年度 教研 活动 主题 报送 计划 通知

上一篇:关于短学期补考与重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评选的通知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