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教务处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

勇于担当自强不息——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的这个冬天于我们每个人都不同寻常。无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基层民警、环卫工人……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奋战。作为“抗疫”战线后方, 2月17日开始,我们将展开线上教学,与祖国、与湖北、与武汉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砥砺前行,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老师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教育部、省教育厅已对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做出线上教学的总体部署,这是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师生的关心和厚爱。学校也尽最大努力保障教学,利用各类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课程时间安排与原课表一致,坚决做到“停课但不停教不停学,延期开学但不延误教学”,请老师同学们静心安心工作学习。

老师,请您作“传薪者”。追求真理、培育英才、守护文明、爱国奉献是老师天然的使命。历史上,人类战胜天灾大疫,从来都离不开科技的发展进步,科学始终是应对疫情的最有力武器。疫情出现以来,从两周完成病毒基因测序、筛选抗毒药物、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3天建成雷神山医院、人工智能大数据参与疑似人员排查和自我筛查、开通远程医疗平台诊断病情等等,都显示科技的力量。疫情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需要我们发扬科学理性精神,采取有效的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国育人、为党育才。老师,请您在2月14日前加入学生所在班级群,并将自己已建立的课程学习QQ群的二维码发到学生班级群,邀请学生加入。在课程学习群里,推荐线上学习资源、按教学进程上传课件或录音、开展线上直播、推荐阅读文献、布置作业、指导学生绘制课程学习思维导图、开展线上答疑等,充分调动学生自我学习能力,确保教学质量不下降。

同学,请你作“践行者”。现在,医护人员在前线冒着生命危险与冠状病毒做斗争;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居家不出门,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疫情终究会过去,但如何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取胜,最终还是要靠科学技术的进步。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就已经看到科技的力量。未来我们还会面对其他问题带来的全社会的挑战,以及类似的全民战争,这些都要靠科技力量去解决。没有教育就没有科技进步,而教育是不能等、不能靠。抗疫期间,除了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之外,我们还应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为未来而学习,因为未来我们还会遇到其他类似问题。居家期间,我们要尽快调整作息时间,严格自律,将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我们要冷静思考、潜心钻研、提升业务水平和自学能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有信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要有志向,“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要有坚守,“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同学,请你博览群书,增加阅读的深度和广度,培养创新和质疑精神以及课程学习的逻辑思维和整体思维能力,积极参加“最美笔记——课程学习思维导图”评选等活动,提高素质、开拓视野、锤炼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抗日战争时期,西南联合大学建立在朝不保夕、战火纷飞的逆境中,却走出了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8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170多位两院院士等一大批享誉世界的栋梁之才。今天,我们的学习条件要好很多,我们完全可以克服困难,只要我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我们就一定会更有效地开展线上学习,取得丰硕的成果。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老师们、同学们,战“疫”当前,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相逢在樱花盛开的春天!

教务处

2020年2月8日

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校历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校历

相关热词搜索:转发 教务处 教务 全校师生 全校 师生 一封信 一封

上一篇:【转发】湖北工业大学体育课线上教学通知
下一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名单公示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