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万卫副教授在《中国教育报》上发表两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李小凤

《中国教育报》于2022年8月16日和11月22日刊发我院万卫副教授两篇文章,题目分别为《普职协调发展如何破难题补短板》和《职业院校数字支教的价值与实现路径》。《中国教育报》创刊于1983年,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的国内唯一一份国家级的、面向全国教育界的教育日报,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具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教育新闻媒体。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第十四条规定“在义务教育后的不同阶段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在《普职协调发展如何破难题补短板》一文中,万卫从经济社会发展、全民终身学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基本诉求出发,探索普职“协调发展”的实践路径,旨在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教育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强调,“鼓励高校、职业院校开展数字支教”。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在于振兴乡村教育,万卫在《职业院校数字支教的价值与实现路径》中立足职业院校数字支教的价值,针对数字支教面临的困境,深刻探讨职业院校数字支教实践路径,并表示职业教育既是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为紧密的教育类型,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职业教育作为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类型教育,担负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学院教师以“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项目建设为抓手,为深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了有益的探索,充分展现了我院职业教育工作者强化教育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中国教育报文章链接:

《普职协调发展如何破难题补短板》(03版)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8/16/content_612847.htm?div=-1

《职业院校数字支教的价值与实现路径》(06版)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11/22/node_7.htm

相关热词搜索:我院 副教授 教授 中国教育 中国 国教 教育报 教育 发表 两篇 篇文章 文章

上一篇:我院校级研究生工作站2022级导师学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举行11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期专题读书班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