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丁紫萱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湖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6日,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举行,会议主题为“教育资源配置的公平与效率”,累计超1000人次参会。我院承办职业教育分论坛。院长马丹教授主持分论坛,院长助理胡茂波教授作主题报告。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线上+线下”参会。

大会伊始,华中师范大学校领导致欢迎词,湖北省教科院领导致开幕词。在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武汉大学教科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等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分享。

下午的职业教育分论坛由学院院长马丹教授主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任平、学院院长助理胡茂波教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刘艳琴分别以《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办学适应性》《2022年中国职业教育的十大热点回顾》《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兴船报国育英才》《我国高职(专科)院校分布特点、成因及布局优化建议》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学院院长助理胡茂波教授的报告对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的发展、新修订的《职教法》、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职业教育与共同富裕等2022年职业教育十大热点话题进行回顾,梳理相应的政策文件并解读了热点的内涵、意义及其关联性。

最后,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钟爱军对分会场的专家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四位专家针对提问进行了回应。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会议讨论的职业教育研究主题为进一步促进湖北省教育经济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思路,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教育资源配置公平与效率贡献了湖北力量,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热词搜索:我院 承办 湖北省 湖北 教育经济学 教育经济 教育 经济学 经济 学会 2022 学术年会 学术 年会 会分 论坛

上一篇:戴毅斌为学生讲授意识形态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举行10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期专题读书班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