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三期南湖教育讲坛:SSCI论文写作发表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邹春柳、潘有娟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科研素质,提高科研论文写作水平,2022年5月12日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博学堂举办第十三期南湖教育讲坛,特邀我院徐顺博士主讲,胡茂波教授主持,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

徐顺博士以《SSCI论文写作发表交流》为题,首先对SSCI期刊进行系统介绍,然后围绕论文的写作心得从选题与构思、论文写作、投稿与回应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从自身科研论文写作经历出发阐述了选题的来源和价值以及如何进行创新性选题,并分别介绍了SSCI论文标题、关键词、摘要、正文主体内容、结尾以及参考文献等写作全过程的相关基础知识和撰写规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就如何进行投稿、如何回应投稿等应注意的问题进行阐述。他强调要认真对待论文修改意见,邮件回复做到尊重、有理有据;面对退稿,要放平心态,将退稿理由视为对论文的修改指导意见。最后他以马克思《资本论》中的一句话与现场师生共勉:“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徐顺博士围绕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进行了系统的讲述,拓宽了师生关于SSCI论文写作的思路和视角。此次南湖教育讲坛加强我院师生学术间交流互动,鼓励师生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热词搜索:第十三 第十 十三 三期 南湖 教育 讲坛 论文 写作 发表 交流 SSCI

上一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举行5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专题读书班
下一篇:走进地方,拓展合作,增强服务——我院与大悟县职教中心签署校校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