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聆听思政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占金津

9月14日上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思政专题教育讲座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婷婷老师受邀为职师学院195名本科新生开展以“我的青春不迷茫”为主题的讲座,讲座涉及对大学的理解、爱国主义教育、法律和安全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的内容,以期2022级的新生们能对大学有更清楚的认识,拥有更充实而美丽的大学生活。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

讲座伊始,洪老师用《礼记·大学》引出“大学之问”:大学是什么?大学生活是怎样的?

她以自己和身边同学的例子生动地讲解了大学生活中大家所要关注的几个方面:考研、社团、学习、寝室关系等。

为让新生更深刻地感受到在大学生活中提前规划的重要性,洪老师分享了自己读硕读博的经历。洪老师要求,新生要尽快想好自己是要考研、就业还是出国,提前做好准备;要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活动时间和休闲时间。

洪老师还讲述了抗战老兵苏国章老爷爷的感人故事,为新生总结了爱国主义在情感、道德、法律、政治四个层面上的体现。

22计算师资2班范嘉俊同学说道:“老师的例子生动有趣,听了他的讲座,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相关热词搜索: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 师范学院 师范 学院 2022 级新生 新生 聆听 专题 教育 讲座

上一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与工业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生命教育主题辩论赛
下一篇:职师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资助政策与资助诚信教育讲座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