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5封感谢信 职师学院师生暑假助力托管得认可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占金津

“我们社区正愁托管班课程的多样性和质量,湖工大职师院的师生便带着文化、科学、艺术类课程来了。”“暑假我们家长没假期,能够带领孩子健康发展的夏令营真是及时雨。”“我在同学们之间是大哥哥,作为组长的我,不仅学会了演讲,还认识了好多好朋友。”近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收到5封感谢信,社区、家长、小朋友们如是评价。

7月以来,正值“双减”后的第一个暑假,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30余位师生齐心协力,在校内开设教职工子女“乐学课堂”暑期爱心夏令营,在武汉市内湖工社区、关西社区、高雄社区、茶港社区、丽岛花园社区等5个社区协助开展托管课堂,累计授课1个月,受益小朋友超过150位。

为感谢师生的辛苦付出,5个社区纷纷书写感谢信——“你们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温暖与欢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看到孩子们绘声绘色的演讲、制作出的精美短视频以及奇思妙想的物理实验等成果后,家长们也在群聊里纷纷点赞。

“这几次课堂都是我陪孩子一起来的,一起制作了蝴蝶书签,做了物理小实验。孩子学得很开心,我也有机会陪他一起趣味成长,小老师们棒棒的。”来自高雄社区的一位家长带着孩子一次不落地参与课堂并为职师师生点赞。不仅家长认可,小朋友们也与授课师生产生了感情——“大哥哥,你把你的手机号写给我,我回去用我的电话手表给你打电话。”

邀请青教赛获奖教师培训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团队成员之间互相试讲提出改进建议,精心准备实验课教具保证安全……职师学院师生认真准备每一次课堂,以期良好的课堂效果。21国贸(师资)1班黄腾同学说:“成为老师、讲好课程是我的必修课。我认真准备每一次课,不仅是为小朋友们负责,其实也是一次职业体验式的劳动教育。”

职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章莹表示,近年来,学院依托“双师型”职教师资专业特色,利用寒、暑假组织师生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贫困山区,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艰辛和职业的意义,同时利用所学为社会尽绵薄之力。

相关热词搜索:感谢信 感谢 学院 师生 暑假 助力 托管 管得 认可

上一篇:职师学院完成2022年暑期家访工作
下一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召开“最美毕业季”班级理事会议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