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职师学院开启“开学第一课” 安全卫生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学工办

开学以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以年级大会、主题团会、专题讲座、卫生检查等形式开启“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落实国家安全教育、日常安全防范教育和春季传染病防治教育。

2月20日,职师学院726名本科生分年级在腾讯会议参与春季开学第一次年级大会暨晚点名活动。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强调了要重视对防火、防诈骗、防传染病及心理健康等日常安全防范知识的学习,通过超链接实例给予学生关于国家安全的切实感性认知。

2月21日起,职师学院25个团支部分别在班导师的组织下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与春季开学日常安全防范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防火、防诈骗、防传染病、生命安全等主题教育,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学会安全保障技能;同时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大宣讲”、线上参观革命纪念馆与博物馆、演讲、交流讨论、攥写心得体会等。

3月1日晚,学院邀请健康导师、校医院副主任医师曾丹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宣讲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曾医生强调,在宿舍居住的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是预防传染病的最佳手段。

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同学们自觉进行寝室卫生大扫除,并在寝室自学消防、防诈骗等相关视频课件。

之后,职师学院会进一步深化安全教育,让学生对于国家安全与日常安全入脑入心。

相关热词搜索:学院 开启 开学第一课 开学 第一课 第一 一课 安全卫生 安全 卫生 教育

上一篇:园丁育花圃,花香满校园——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特色劳育实践
下一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将思政育人融入短学期实践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