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冷淼同学光荣当选“洪山好人”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学工办

近日,洪山区委宣传部发布2021年度“洪山好人”名单,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9电气师资2班冷淼同学当选“助人为乐好人”。

大一时,在了解到捐献骨髓对患者有巨大的帮助后,冷淼义无反顾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1年3月,他接到了家乡湖北恩施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儿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久后,恩施红十字会对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血液中心,收到医院的电话时,冷淼再次坚定地给出了“愿意捐献”的答案。起初,冷淼父母比较担心他的身体,不同意儿子捐献,但经过冷淼不断说服,最终还是同意了儿子“英雄”的举动。

回到校园后,班里的同学和室友纷纷录制视频、写赞美信为他点赞——“您的勇敢让他的生命照进了希望的光!”获救孩子的家人委托红十字会特地寄来了感谢信。

冷淼同学获评学校“感恩之星”荣誉称号,同时获湖北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极目新闻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幼童生命!这名大学生的行为值得点赞》为题报道了冷淼事迹,点击量高达2.5万次,影响广泛且充满正能量。同时,该事迹被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官网、湖北省教育厅主管的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 师范学院 师范 学院 同学 光荣 当选 洪山 好人

上一篇:职师学院助力2022届学生考研复试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